“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 学习促提升 交流提内涵 ”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建设、项目申报、技能竞赛指导水平和标准化建设思维能力,增强学院内涵建设,3月16日,食品科技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到智能与信息学院、农机与汽车学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习和借鉴两个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的理念和交流在技能竞赛、项目申报、实验实训管理及项目标准化建设管理方面的经验。

8af1fbf0706e416ea1ea9ced070a1dcd.Png

在与智能与信息学院的座谈交流会中,智能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对两个学院开展学习交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两个学院能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学生管理和专业建设上更进一步互学互促。随后就智能与信息学院项目申报建设、教师指导学生技能竞赛的做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了介绍。

92225ef0d5484ad383a3d718b3435333.Png

食品科技学院党政领导在交流发言中表示,就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建设方面两学院还需加强交流,以期共同探讨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联合培养学生。座谈会前大家一同参观了智能与信息学院的实验实训室和岗课赛证融通实训建设项目。

b5703f8c72984d96a5852ddade2ae9d1.Png
e2bfd57deb52474c9343ee9c7272bcbb.Png 

在农机与汽车学院,老师们参观了汽车实训车间和学生进行技能训练的过程。在理实一体化教室,看到各操作平台的标准化设置和标准化操作及标准化管理,老师们一致表示农机与汽车学院理实一体化教室建设档次高、标准高,其标准化建设管理思维对我院做好食品药品类专业建设有很强的参考性。

60e8165bc41241bdbc5bc91328f69cea.Png

座谈会上农机与汽车学院院长结合自己参加技能比赛和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的实践,为我院教师如何做好个人技能比赛和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指出了努力方向和实现路径。

3b1f50de6a0141b9956108d9c1734b76.Png

通过学习交流,老师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认知,拓宽了思路,为自己以后参与专业建设、项目申报、技能比赛和指导学生技能竞赛提供了参考和借鉴,为学院内涵建设提供了参照。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