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党总支于4月3日组织党员教师参观红军西路军凉州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激励党员以昂扬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致力于学习工作。

684e7751f02347bd87930f59456ff20c.jpg


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低头默哀、鞠躬行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了凉州战役纪念馆展馆和初心馆,看到一件件战争年代留存的物品,可以想象当初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下,为了广大人民的和平幸福,浴血奋战,不畏强敌,才有了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激励全体党员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汲取奋进力量。

92096e21c5d3485d84de4be5a27c3a2f.jpg


67c81d67438b48a391f512ad4e57b29c.jpg

        在红军西路军凉州战役纪念馆,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cb7ebf0f60e3445f835a286a5099758e.jpg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让人备受鼓舞,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史课,也是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光耀同志说:通过参观学习,使我对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有了深刻了解,也令我更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回顾历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创造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努力实践党的宗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上!

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小龙说: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帧帧视频,那是革命战士奋斗牺牲所取得的光辉业绩。追忆艰苦岁月,重温光荣历史,珍惜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继承和发扬先辈的光荣传统,让红军光辉业绩得以长存,让红军铁血精神得到永恒。

党员侍世梅同志说:此次参观红西路军凉州战役纪念馆,使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纪念。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红军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努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