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检查整顿活动月的通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公寓管理,创建安全、文明、卫生、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经公寓管理中心、学生工作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和各系部磋商研究,自4月份对学生公寓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卫生、纪律、安全检查整顿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

 长:王祎才

副组长:王学明 张鹏程      解玉宝 郭文涛 张建国

张治俊 巩立超 吴应昌 郭建东 盛玉祥  贾万臣

 员:各系部辅导员、学生工作助理、各系学生分会干部(两名、各楼管会成员两名

二、检查整顿内容

(一)纪律方面

1.无故晚归和夜不归宿的;

2.在寝室吸烟、喝酒、打牌、玩游戏的;

3.在寝室和公共区域区内大声喧哗、打球等,不按时作息,影响他人休息的。

(二)卫生方面

1.寝室卫生清扫情况(门框无灰尘、暖气无灰尘、门玻璃无灰尘、墙角无蜘蛛网,地面无死角);

2.寝室物品摆放情况(按军训内务标准,摆放暖壶、鞋、洗漱用具等);

3.寝室床铺整洁情况(按军训内务标准,床单、被罩无污渍);

4.阳台、窗台、卫生间及垃圾死角清洁情况;(整洁干净无异味)。

(三)安全方面

主要检查管制刀具、乱拉电线、私电器、使用酒精炉、私自更改床铺布局等情况。

三、活动具体安排

活动时间:4月10日-5月10日,分四个阶段:

1.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4月10-4月12日),宣传动员提高认识,营造氛围。以主题班会、下发通知、发布海报、QQ群、微信公众号、学生公寓楼张贴公告等形式,明确检查整顿的具体内容及工作安排。

2.第二阶段:自查检查阶段(4月13日-4月28日),学生自查自纠领导小组成员深入学生寝室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告知当事学生并进行登记。

3.第三阶段:分类整改阶段(4月28日-5月5日),对照问题,查找原因。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较严重的寝室,下发书面整改通知,并明确整改内容及时限。

4.第四阶段:验收总结阶段(5月6日-5月10日)。对检查整顿月活动进行验收总结,对卫生纪律安全状况好的宿舍进行通报表扬,对卫生纪律安全状况差且整改不到位的宿舍进行通报批评并将相关结果分类汇总后反馈给各系,检查情况作为文明宿舍评比的重要依据。

四、工作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本次卫生纪律安全检查整顿活动,及时召开班主任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学生管理人员要经常深入学生寝室,督促自查自纠,定期组织本系学生会干部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纪律、安全方面的检查,并建立健全相应的长效机制。

2.本次检查整顿月活动采取日常检查集中联检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涉及部门和人员应全力配合,服从调度

3.对集中联检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立行立改,对顶风违纪的学生要及时召开联席会议进行处理避免走过场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2017年4月5日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