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食品科学系召开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来源:食品科学系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8日下午,食品科学系在会议室召开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杨志平、系主任赵象忠、副主任王光耀和娄志波、辅导员张斌文等参加座谈,会议由杨志平主持。

f22d817509c5409382206f4395c77dc3.JPG

座谈会上,5名退伍复学学生分享了他们“痛并快乐着”的军旅生活。他们中有人一天站哨17小时,有人在服役第二年即荣任班长,退伍复学学生惊叹学校在他们入伍这二年发生的惊艳变化,特别是看到校园风雨操场和牡丹园,都认为学校就是一个美丽的景区了。从他们的话语中,可以感受到他们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付出了艰辛与汗水,磨练了意志、收获了自信,不断走向成熟。

21f263f05aa4424e952efd33940f5b05.JPG

在听取退伍复学学生的发言后,杨志平首先充分肯定了军营生涯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影响和同学们在部队中取得的成绩;其次希望他们把部队中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大学生活中;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与班主任、辅导员沟通,有效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最后,杨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体育训练,保持军人本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带动周围的同学共同进步。

0e21f79b489e4c31b62d411bf8dec519.JPG

系主任赵象忠对同学们回校复学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退伍不褪色,继续发扬部队中服从命令、严守纪律、顽强拼搏、大胆进取的优秀品质;二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校风学风建设做出贡献;三是勇于承担艰苦任务,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学院和系部组织的各种活动。

秦鹏、芦吉勇等5名退伍复学的同学表示将不忘入伍初心,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发挥优势,争先创优,不辜负国家、学校和老师的培养。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