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技学院扎实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食品科技学院扎实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近期,食品科技学院精心组织,围绕校园文化、专业特色、安全卫生、文明礼仪、团结奋斗等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旨在帮助新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尽快适应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在校学习生活

扎实做好迎新工作

2023级新生报到前,我院召开专门工作会议,部署安排迎新工作,提前准备报名所需材料、科学合理布置迎新工作点、提前进行教室、宿舍分配规划工作,培训工作教师和志愿者,熟悉工作流程,热情、熟练的做好迎新工作


开展专业教育、增强专业自信

组织专业课教师,通过开展专业特色、专业前景及就业方向等内容讲解和参观校内实训基地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专业、认识专业、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增强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树牢专业自信。

681d05a5ccd34959b9f8c8c1dac0ad2e.png              fcd621e92b484e58bec3dbb802d3cc1a.png




ad53bda41870449097350f6a519205e5.png

5c69c33aeef44ee29e5e83345d8eaa23.png


抓好安全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按照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集中学习、主题班专题讲座行为规范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要求学生树牢安全意识,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坚决杜绝安全隐患,保障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7562d87d0ad94b709e1818b8506b0a03.png

规范日常行为,助文明校园创建

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实施方案》、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让学生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注重文明礼仪养成,促进良好校风、班风和学风形成,助力文明校园创建。


团结齐奋进,筑梦新征程

食品科技学院组织了“迎新杯”篮球赛。新老生篮球友谊赛,破除了新同学之间的壁垒,丰富了新生课余生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生入学教育是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行之有效的新生入学教育,为新同学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主动融入校园提供了指导和帮助,也使新同学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学校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