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抓常规,凝心聚力促提升——食品科技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学期伊始,食品科技学院召开了党建、学生、教学、就业等专项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月29日,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学院负责人对近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指出了学院就业工作的不足之处。向就业专干、辅导员、班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统筹规划,强化过程管理。要主动适应就业工作的新形势,突破传统思维、强化资源整合、强化教育指导、强化管理服务全力做好就业工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就业专干要每周统计就业数据及时反馈就业信息,班主任要结合专业特点制定本班就业工作台账,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三是坚持实事求是,严格落实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要求,要倾听学生诉求,尊重学生意愿,扎实做好就业去向信息登记工作。

13d14a6606c24115b814538f53f36f4b.jpg

3月4日,学院召开2024年党建与学生工作会议,食品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象忠就新学期党建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他指出要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探索党建新思路、新方式、新载体,不断提高党建发展成效,增强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开拓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围绕学生工作,他指出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安全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着手,严格落实学生日常管理制度,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关注学生关切,畅通反馈渠道,将管理和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f1a71aed94b74b78956c373b4b217ed6.jpg

      同时要求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党建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建立健全党建及学生管理工作制度,注重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从细从实做好党建及学生工作资料收集;三要围绕党建引领聚焦重点任务依托有效载体,创新活动形式,细化组织实施,不断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围绕学生做好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3月11日,学院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会上食品科技学院院长王光耀向全院教师汇报了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梳理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结合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指出了新的一年要完成的重点工作和任务清单,对教学、科研、双创、教学能力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做了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

d88c37a7fb8648508b468a787f9b749b.jpg

      3月5日,学院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现场会,确定了检查重点区域和急需整改的问题,提出了巡查和防范措施,明确了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和强化安全检查的责任人。会后,院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分两组对实验实训室、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对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药品安全进行了隐患排查。同时对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卫生环境进行了督查。

e308907d3196416a9fcabeb818d1de01.jpg

72d3ba4d769343b4bf62aba104f60945.jpg

      3月12日,学院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会,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学生干部的能力素质培养、学生干部要学什么做什么、怎样做人、怎样做事”入手,对学生干部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感恩意识、情绪管理等方面作了讲解。并要求学生干部对待本职工作,要常怀敬畏之心,专心、守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当中。同时就新学期学生干部如何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做好班级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7a78e68c35e547b09fbbe2209e682e9a.png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