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技学院举办“食品 是生命的门户”食品安全知识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41日,食品科技学院三叶草志愿者协会在西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举办了“食品,是生命的门户”食品安全知识主题讲座,食品科技学院学生代表、各社团志愿者、各学生分会学生干部代表等400余人在现场收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学生代表林雪洁以日常爱吃的麻辣烫、火锅、米线等为例,通过自身的感受谈了自己生活中遇见的食品安全问题,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多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多关注自己的饮食习惯,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也能将健康饮食习惯传播给更多的人。

 冯金瑞老师以“食品 是生命的门户”为题,通过日常饮食习惯、饮食方式、饮食餐具安全等方面对食品安全做了一个简单的讲解后,详细为大家讲授了食品数量安全、质量安全和可持续安全,食品安全隐患中的化学性危害、生物性危害和物理性危害,最后,冯老师希望食品科技学院的同学们遵守职业道德,严把食品质量关,能够为我国的食品安全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组织井然有序、冯老师讲的深入浅出,是一次食品安全知识的有效宣传,也能够引起学生对食品安全问题的关注,同时,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