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教研室简介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 【字体:

d5f110abeaed4b9188a020572dc7952a.jpg

    食品工程教研室成立于2005年,拥有一支年龄、职称、学历、知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教师9人,实验员2人。有副教授1人、讲师5人,助理讲师3人,其中硕士8人。本教研室团队成员来自不同的农业或综合大学,教学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深厚,实践经验扎实,科研力量较强,对外服务活跃,团队协作精神突出。

本教研室承担的专业课与基础课包括食品加工技术原理、食品微生物、葡萄酒微生物、酿造酒技术、发酵工艺、食品分析与检验技术、畜产品加工技术、乳品加工技术、肉制品加工和食品质量与安全等,选修课包括粮油加工技术、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添加剂等。

在学术研究方面,本教研室多位成员曾参与省级立项课题,主持武威市科技项目等。近年来,本教研室成员在《中国乳品工业》、《甘肃农业大学学报》、《食品与发酵科技》、《食品工业科技》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50余篇,获得各类奖励10余项,获得各类课题10多项,参与省部级教材编写10余部。教研室全体教师团结协作,形成了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子的相互帮助模式,在教学方法、课程改革、课件制作、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协作。



4fc9a7c08c2845ef9db7c57cce94820f.png

    冯金瑞,1976年2月出生,甘肃武威人,讲师,现任食品工程教研室主任。2006年6月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2006年6月起于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科学系工作,主要从事《食品安全》、《食品毒理》课程的教学及《食品分析检验技术》、《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农产品检验技术》的实践教学工作。发表国家级论文4篇,参编教材三部部,参与完成科研项目三项,获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教研室主任   

39265208d3514f968167aeb9d2b458e6.png 

     娄志波,1982年6月出生,吉林长春人,讲师,中共党员,2006年6月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食品科学系副主任。2007年7月-8月间,在青岛啤酒厂武威分公司实践,2015年7-8月参加高校师资培训。主要承担《畜产品加工》、《乳品加工技术》、《发酵工艺》等课程的教学及相应的实践教学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学风建设“先进个人”。                           

 

    姚兴海,1984年8月出生,甘肃武威人,中共党员,讲师,食品科学系副主任,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研究生学历。2007年本科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2年硕士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主要讲授《畜产品加工》、《发酵工艺》、《酿造酒技术》等课程,参与“高职院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构建与实践研究”,并获“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发表科技论文4篇。                             

0795ead9d65542e3a45e1d37b3bf0265.png

张瑾,1980年12月出生,甘肃靖远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2004年7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要从事《食品分析与检验技术》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各类刊物发表文章10篇,参编教材三部。                

cd39c8e9426b4fa7828997470aa84545.png

李娟,1983年11月出生,甘肃省武威市人,中共党员,讲师,硕士研究生。2009年6月 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与葡萄酒学专业。主要承担《畜产品加工》、《食品微生物》、《葡萄酒微生物》等课程的理论与实训教学工作。先后荣获学院“优秀班主任”、“优秀指导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课件竞赛“三等奖”、“ 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849ac0f7561944669ccf2f8e31fe1443.png

康红霞,1988年8月出生,甘肃白银人,2014年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助教,兼任食品科学系学生辅导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主要从事《食品加工技术原理》、《食品添加剂》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86f7efe9d8974801bc60faa9e2a94a12.jpg

梁云云,1989年6月出生,甘肃天水人,硕士研究生,助教。主要承担《食品微生物》、《食品保藏》、《设施园艺技术》、《作物遗传育种》等课程的讲授及微生物实践教学指导和实训室的管理工作。         


              

71644a7aae024f55a0e9bad71a1cb966.png

谷丽娜,1987年11月出生,辽宁锦州人。2010年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助理实验师。主要承担食品检测、葡萄酒检测、葡萄酒分析、农产品检测、食品营养等相关实验(训)室的管理工作。曾获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0384baa01f3046ad8ec12634bfcc72d5.jpg


               

    王嘉驿,1991年2月出生,甘肃张掖人,助教。2016年6月毕业于甘肃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食品工程教研室教师,2017年7月参加高校师资培训。主要承担《食品分析与检验》、《质量管理》等课程的教学及相应的实践教学工作。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