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加工与质量检测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学习年限:三年

二、培养目标与业务范围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食品生化、食品营养、畜产品加工、农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农产品检验技术、食品毒理基础、食品工程、食品企业管理和市场营销的基本知识和在农产品生产流通及消费领域从事分析检测、安全评价、质量管理及企业管理方面的基本职业能力,面向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农产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卫生防疫站、技术监督局、农产品加工企业等领域的相应岗位,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等方面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二)就业岗位:

主要就业岗位:农产品生产企业等领域的相应岗位,从事农产品原料、生产过程及最终产品进行理化检验和卫生检验等工作岗位。

次要就业岗位: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质量技术监督局、农产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等单位相应岗位。


【打印正文】